close

 

那天看人家在裝飾蛋糕的時候,用了彩色的糖漬西洋梨片,還真是美呆了

晶瑩剔透的,好像是珠寶一樣。

只可惜我不會做蛋糕。而且家裡也沒有機器設備可以做果乾,所以就默默地在PINTEREST上面儲存了起來

 

 

後來,在網路上面查詢了一下,好像氣炸鍋跟烤箱也可以耶。那就來玩玩看吧。

即使沒有蛋糕,那就拿來裝飾別的東西。

或者是乾脆直接拿來吃,啊我這個人很隨興的,不影響。

網路上面步驟寫得好像很簡單。希望不會失敗才好。

 

STEP 1 首先將西洋梨切成薄片,切的厚與薄差別滿大的。我原本第一顆西洋梨切成大概0.3CM左右的厚度。

雖然要花比較久的時間烘烤,但是也比較不會變形

第二顆我切得比較薄,結果雖然很容易就製作完成,但是邊緣變形的比較嚴重。

 

STEP 2 拿一個鍋子,加入大概五公分水,可蓋過全部材料的高度。然後加入2-3匙砂糖跟食用色素

色素只要加一點點就好了,將砂糖溶解後,西洋梨片全部放進去煮。

小火煮15分鐘,再泡個5-10分鐘,其實就相當上色。我做了兩種顏色,是我很喜歡的土耳其藍還有淺紫色。

將煮好的西洋梨片撈出來後,放在廚房紙巾上面稍微吸乾水分,就可以加到氣炸鍋裏頭去氣炸。

 

STEP 3 開炸吧

我用氣炸鍋100度烤了大概90分鐘。剛烤出來會有點軟很正常,可以拿出來放冷一下,如果冷了摸起來是硬的是脆的,基本上沒有問題。

但如果冷卻後摸起來還是軟軟的溼溼的,就代表還要再回去烘烤一下。每片西洋梨有可能因為厚度的不同,烘烤的時間不一樣,所以時間只能抓大概的。

 

▲ 這其實是紫色,剛染完的顏色會比較淺,烘乾之後顏色會變深,所以如果沒有要染很重的顏色

一開始下手千萬不要太重,不然回不了頭呀。

 

▲ 三片烤過的,還有一位未烤過的,顏色上面會有些微差距。

 

▲ 烤好的成品就像是這樣,直接拿來吃好像也很好吃耶。

煮的時候超香的,因為是糖水的關係,整個甜蜜蜜。

 

▲ 因為不會做蛋糕,哈,就拿來裝飾豬排吧。這樣也算是用上了。

真想去學習一下怎麼做蛋糕呀。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