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888910.jpg

不知道為什麼人在悲傷的時候,總覺得心灰意冷。

連帶著連身邊的氣溫都降低到冰點。前兩天曬衣服的時候,突然發現我的藍星花開花了,原本只看到一朵。

沒想到把花盆翻到正面的時候,看到藍星花竟然已經開了一片。

小小的藍色花朵,美極了。

讓內心突然雀躍了起來。

想到這陣子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沒有好好修剪枝條,真的很對不起他們。

於是拿起了噴水瓶跟剪刀想說好好的來幫他們整形一下吧。

 

結果發現,我的藍雪花也開花了。

而且嫌棄我家陽台光不夠,自己往陽台外面長了十公分的枝條,終於碰到了陽光的藍雪花似乎很開心。

在枝枒的末端開了好幾多美麗的花。

淺藍色的花朵在陽光下隨風飄逸著,讓我驚覺春天竟然來了。

 

已經好久沒有看到花朵的我,莫名的感動。

我一直把自己裹在傷痕中,自己錯以為是寒冬。但我周圍的小花小草都已經開始準備春天了。

移開芸香澆水時,矮牽牛開的超級旺盛,讓我突然對人生充滿了信心。

 

人可能在一瞬間將建立已久的自信心摧毀殆盡,也可能在一瞬邊對於莫名其妙的小東西而感動。

 

我一直都很佩服植物的生命力。以前住在南京東路的時候,有戶人家的遮雨棚水管間,長了根小小的芽,慢慢的小芽變得茁壯,半年下來變成了顆迷你的小樹。

每天上學的時候我都會經過那棵小樹,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小樹我就會覺得人生很美好,我要堅強我要努力,人家小樹在那種逆境間都可以長大,你憑甚麼不行。

所以鄰居的小樹就成為了我的精神指標,長達兩年的時間。

 

可以得知當我看到小樹被移除的時候有多麼的悲傷。

 

相較之下,人類有太多情緒,太容易作繭自縛。單純的活得像是植物多好。

 

心裡只想著要茁壯,要堅強,要生存。

 

上次在外澳沙灘的黑沙中,看到地上冒出一棵小樹的綠芽,也駐足已久。

 

興奮的跟兒子說:「你看,有一棵小樹耶」

 

沒想到兒子看見了後也感到好興奮,他衝到小樹的前面。

 

然後 砰 一聲,就踩下去了,哀。

 

很多時候,這種感動還是自己留著就好,告訴小屁孩實在沒啥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lin 的頭像
    Caitlin

    Caitlin 吃貨日記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