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218307

話說兩個月前去上了攝影打光的課程,因為我們家的光線真的不是那麼的好,有時候陰天或者是雨天,根本拍不出早餐,有時候晚上想要拍一些東西也沒有辦法,只能想辦法把那個東西保留好,留到早上再拍,實在是克難到最高點。

所以看到有老師開打光教學課的時候,就去報名了。說實在話人真的應該多出去見見世面,雖然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可是有師父帶你進門,總比你自己在門外一直晃好吧,其實事先有在youtube上面看了一些影片,但是都教得很複雜,看完後我都嚇到想要直接放棄想要學習攝影這條路,想想這樣不行捏,還是花錢請專業的老師上課看看好了。

說實在話我上的課程只有短短的半天不到,不過算是很入門的課程,讓我大開眼界,還解鎖了我的相機的很多功能,在這之前我都不知道我的相機可以這樣用捏,真的有夠糟糕。

一開始老師先講解設備,因為段數不夠,沒有辦法用閃光,所以用持續光來做教學,打光設備的選擇,還有柔光板,補光板這些東西,還有關於光與影的一些配置,恩,我必須承認,打光雖然方便,但是拍出來的東西,即使修圖過還是沒有真正的自然光漂亮,但是在光源不足的地方,或者是晚上想要拍照的話,有打光設備真的就可以拍出很多很美的東西,而且只要準備基礎的一盞燈就好了,我之前看youtube上面的進階打光者,都是同時用了三四盞燈,那對我來說真的太難了,而且我家也沒有地方放呀。

不過............上完兩個月了我也沒有回家實拍看看,主要是因為我還沒有買燈,哈哈哈,對,就是這麼瞎的原因。

禮拜六的時候烤了我一直很想嘗試的巧克力瑪德蓮,這時候想說,來試試看好了。那一天老師有教學如何用打光設備來拍明亮色調跟暗色調的照片,最後再透過修圖來解決剩下的細節。

我看了一下狀況,其實光不是很亮,是陰天,但好像還可以,把餐桌搬到了窗邊,再把捕光板 (其實就是我買的一個白色珍珠板啦) 放上去,似乎光還可以。就趕快跑去考瑪德蓮了,一邊烤一邊想佈景,一邊開始擺設,我真的覺得如果可以話,先把食物做好會比較好拍捏,全部一起顯得有點忙碌。

瑪德蓮烤好後,就先來嘗試拍巧克力瑪德蓮,因為想要突顯主體的巧克力還有粉紅色的部分,所以其他的東西都盡量能低調就低調,不要放太多顏色上去,背景用淺灰色,旁邊的餐巾原本打算用白色或是米色,後來決定還是灰到底了,就用了深灰。原本沒有注意到左上方變形了,因為我沒有站得很高拍,我只有用小板凳,想要重新補拍的時候,我的瑪德蓮已經被小孩吃掉了,只能放棄,嗚嗚嗚,孩子的動作也太快了吧。

其實我原本就打算這張拍完要用暗色調處理,可是還是鐵齒的用了一下明亮色調看看狀況,恩,的確不是很合適,於是最後就調暗了,變成暗黑色調後,不知道為何顯得比較有質感,而且亮的地方在發光,還滿漂亮的耶,還有朋友說很像是聖誕節風,這個應該是意外驚喜。

 

S__5218309

剩下的瑪德蓮麵糊不知道要幹嘛,突然想到我還有一個四吋的咕咕霍夫模具,買了一年都沒有用過,就把它挖出來,用瑪德蓮麵糊烤烤看,原本很擔心說會不會跟瑪德蓮一樣大肚子,烤得很畸形,結果用了咕咕霍夫模具就沒有大肚子了耶,還真神奇。

而且我買的是不沾的模具,又有塗奶油跟麵粉,所以很好脫模,直接倒出來就輕鬆到盤子上了,看著玫瑰的花瓣,正想撒上去的時候想說,剛剛拍過粉紅色的呢。

這次來拍我很愛的藍與灰吧。原本的背景紙不變,灰色的餐巾也不變,但是主角變成咕咕霍夫還有薰衣草。

但不知道為何這次俯拍的效果不好,於是臨時改成側拍,又另外加了一面暫時的牆,原本沒有設想要弄一面牆,只能弄得很隨便,感覺隨時會倒,克難之下,用人像模式還是拍出了很像是真的有牆的照片,哈哈哈,自己看到照片時笑得半死。然後修片調亮了之後,我好喜歡呀,真正的攝影師會覺得拍得很陽春,可我自己很喜歡我的第一次初嘗試呢。

只是要練習還真難,周一到周五要上班,然後周末要顧小孩,所以說,有任何夢想還是單身的時候就多多追逐吧,有小孩後真的綁手綁腳呢。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