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要讓你的Instagram帳戶被人看見真的非得買廣告不可嗎?

 

其實IG這東東,想要增加曝光率的話,當然是買廣告最快。當然,這個誰都知道,但是就是沒有那麼多的錢,一直買一直買一直買呀。

 

不然誰不想砸個3~5萬去打廣告,這樣就算不用很認真經營,粉絲數還是會一直成長。

 

當然還有買粉這條路,相信我你不會想要買粉的,買粉這東西根本作不長久,還可能導致你的IG帳戶突然被禁止,非法的東西還是少作,否則辛苦建立的IG帳戶就一夕之間化為烏有,還真讓人想放聲大哭。

 

除了買粉跟買廣告外,其實還是有很多方式可以讓你的IG帳戶自然增長用戶。且這些工具是免費的,只是要花時間去經營。

 

 

 

IG經營必須要了解的六大招式

 

 第一、放一些高品質的貼文 / 一眼就讓粉絲墜入愛河

 

image

 

這是廢話沒錯,但是,要吸引粉絲訂閱你,首先也真的要有一個好的內容讓他們去追蹤呀,如果老是放看不出來是甚麼,光也醜,構圖也醜,你自己都不知道在拍甚麼的貼文,除了你老媽還有暗戀你的人之外誰想要追蹤你?

 

高品質的貼文分為兩部分:1. 高畫質/可吸引人的美麗圖片 2. 風趣/重要/具有知識性的文字。

 

IG的特性就是,第一眼會先看到圖片,然後才會看到你的內文,所以如果單篇圖片不夠吸引人,後面文字呀,甚麼的都是空談。因此選擇圖片就成了一篇貼文最重要的工作。當有了好的吸引人的照片後,要留住來觀看的人,這時候就需要其他的幫助,我曾經試過只有美麗精采的圖片,然後沒有內文,結果留言數就比較少,而且很空洞,除非你的照片真的美到驚為天人,每個看到的人都瞬間愛上,那另當別論。

 

大部分的時間,好的內文也是有幫助的。具有知識性的圖片或是內文很容易增加轉載率,轉載率增加後,也增加了曝光率,要是圖片跟內文可以引起討論話題更好,當粉絲不斷的在該篇貼文下留言的時候,這篇貼文的曝光率也不斷的提升。

 

所以千萬不要以為一篇貼文只有圖片重要,其實貼文的文字部分也相當重要。加上現在IG的演算法會以粉絲停留在你的貼文的時間上來計算你的貼文的重要性。如果粉絲在單篇文章停留夠久,曝光率也會增加。

 

▶  第二、不妨放上影片吧 / 增加粉絲停留在貼文的時間

 

image

 

除了照片跟文字的部分,其實會建議大家如果會製作影片的話,影片是一個好選擇。因為很長的貼文有可能會讓閱讀者失去耐心。因此除了一圖多發,或者是更長的敘述文字外,就是影片可以讓粉絲停留的時間延長,而且大部分人對於短片的接受度比文字或是圖片高,當然製作影片本身也比較花時間,且需要一些功力,那如果貼文中有影片的話,當粉絲在貼文中的停留時間延長,進而達到IG演算法將你的貼文曝光率提高的目的。

 

所以,如果你有功力的話,最好的當然是一圖多發,其中一圖包含影片,文字的內容也幽默風趣,讓粉絲能夠有共鳴,這種貼文是最優的。

 

▶  第三、增加轉載頻率 / 讓貼文的接觸人數變廣

 

image

 

上面有提到如果照片或是文字或是內容吸引人的話,很多人就會按下轉載,要轉載一篇文章當然是因為這篇文章具有一些特性。

 

像是實在是美呆了,必須要轉載給大家看到呀,這種東西不能只有我自己看到,或者是說這篇文章具有知識性,因此需要轉給大家一起參考,一種好大家一起好的概念。

 

當轉載的數量多時,當然貼文的接觸人變廣,這就是自然的廣告,不需要付錢的廣告,因此當然要多製作讓人驚艷或是讓人覺得值得轉載的貼文。

 

除了自然的廣告之外,轉載的多時,IG系統也會判斷這篇貼文比較重要,因此讓這篇文章的曝光度增加,因此可以說是雙贏呀。同理,如果這篇貼文被收藏的話,也會有相同的效果歐。

 

▶  第四、不要害怕 大膽的使用HASHTAGS # 吧

 

image

 

很多人說我貼了好棒的貼文,自己覺得怎麼那麼厲害,怎麼那麼精采,結果都沒有人看到。沒錯,因為你把你的貼文關在你的家裡,當然沒有人看見你的貼文了,適時的加上 # 是很重要的。

 

IG的 # 是很有系統的,每一個 # 都可以讓你的貼文大幅提高,因此不要害怕去使用 #,這可是讓你的精采貼文被搜尋到的重要關鍵歐。

 

至於該怎麼使用 #,其實可以觀察一些熱門網紅的貼文,研究一下他們都標示了甚麼樣的用字,然後在選擇跟你自己貼文有關的關鍵字。

 

這東西用的好不如用的巧,如果你使用的關鍵字太熱門,全球可能有1億人在用,這時候因為被洗版的速度太快,等於你使用了也沒有用,但如果你使用的關鍵字太小眾,根本沒有人會去搜尋,當然也就等於浪費了。因此要如何找到剛剛好、恰恰好的關鍵字,就看個人功力了。

 

▶  第五、記得多去串門子 / 多交些好朋友吧

 

image

 

我有參加過IG按讚小組,大概就是10幾個人,只要有人發文,就去按讚,就去留言,甚至是分享,但是壓力有點大,因為我是屬於佛系管理者,我可能一周發不到一篇貼文。但很多很積極的IG客,他們一天會發數篇貼文,結果就是他們一直催促我去按讚,一直催促我去留言,一直催促我去分享,我在上班一下子沒有看見,就被質疑多,ㄟ,你怎麼都不按我讚。

 

結果我才加入三天就退出了。

 

相信我,除非是很絕望的情況下,再加入這種小組,因為壓力真的很大。我寧願花錢買廣告都不要加入類似的群組了。

 

可是,既然這樣幹嘛又說要多去串門子。

 

當然不要參加那種很功利的小組,可是可以多佛系的增加你的串門子數量,例如說你可以去同性質的IG帳戶觀看、按讚、留言,久了之後就會成為好朋友,當你發文的時候他們也會看到,因此就會來留言、按讚、討論,一起分享。

 

這更像是到別人家去吃飯,別人到你家去吃飯,完全是沒有強制性的,交朋友的概念,你越常去人家家吃飯,跟他越熟,人家當然也會想要來你家吃飯,來你家聊天。這種自然增長的作法,不但可以增加按讚、留言數,更可以交到許多好朋友,何樂不為。

 

▶  第六、要懂得看後台數據

 

image

 

你做了那麼多事情,到底粉絲是增加了還是減少了,你要怎麼知道你自己作的對不對?當然是要好好的研究一下後台數據呀,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後台數據要怎麼看?

 

來來來,我教你  ▶ ▶ ▶  http://caitlin1010.pixnet.net/blog/post/311663027

 

最後,記得FOLLOW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los.ten/   💕 💕 💕 💕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