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0559533.jpg

 

其實不管是敦南誠品,還是士林誠品,對我來說都有特別的意義。以前念書的時候念的是外文,偏偏很多時候外文書籍都很貴,所以只好跑到誠品去找資料,不管看多貴的書都不用錢。當學生的時候很窮,每次都只能在書店翻著看不能帶走,想想書店應該就是因為我有這種人才會倒閉的吧。

那時候總想說,等長大了,賺錢了,我有工作後,我想要多少本書都可以買。

結果長大了再也不看書了。

 

那時候跟同學在敦南誠品看一夜的書,看到天亮。走在它老舊的木地板上,每次走著都會聽見那嘎嘎聲,不知道為何感覺格外親切。

是沒錯,誠品還是很多間,如果要看書的話還是有很多更新更美好的空間,但某種程度上來說,敦南誠品關門了,也帶走了我部分的歲月與時光。

 

嫁人後來到士林生活,沒事還是會跑到士林誠品去晃,畢竟這邊燈光美氣氛佳,比圖書館都還舒服,不過現在大概就是翻翻食譜書,看看親子幼兒教學,甚至就旅遊書而已。也難怪書店會倒閉,連我曾經嗜書如命的人,現在也都不太看文字的書了,偶爾就是翻翻瑪格莉特愛特伍,其他看過的書籍這兩年真的十根手指都算得出來。

這天特意帶著小兒子來跟士林誠品說再見,這可是士林誠品的最後一夜呀。

小兒子其實還不會看中文跟注音,就挑了好幾本立體童話書在那邊看,一本接著一本。

這孩子還真坐得住。

 

希望他長大後,還是能保有今日愛看書的特質。

 

 

S__105595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