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有種越來越懶得發文的趨勢,哈哈哈,主要是因為最近上班比較忙碌,一早就要衝出門,有時候起床看到窗外的陽光照進家裡,都覺得好浪費呀,這種時候要是有做早餐拿來拍照正美,可是就是太愛睡了,每天都睡到最後一刻,導致來不及出餐,那放假的時候,有時候剛好下雨,想說拍來拍去也拍不出所以然,乾脆放棄,或者是小孩子們跑來鬧,有時候真的懶得擺盤,那種時候就又偷懶了。

 

說實在話,有擺盤跟沒有擺盤,其實差很多,把食物全部混在一起其實也可以吃啦,就像是炒飯,超級清冰箱,可以把家裡有的材料全部混合,你說它不好吃嗎?很好吃,但拍照就醜,因為所有的東西都混在一起了。分開來還要擺的美,就要花時間,要看看心裡想要吃的東西 + 家裡有的材料 + 擺出來感覺會很美的東西。有時候心裡會有點構圖,那時候就很好弄,就按造目標做就好了。

 

有時候實在是很沒有頭緒,就邊走邊擺的那種感覺,結果擺了失敗,今日就公休,直接吃掉。擺了覺得怪怪的,再調整一下,結果烤吐司都冷了,湯也冷了,有時候ONE TAKE一次成功,算是幸運的,不過那種機會還滿少的。

 

所以除非是擺盤天才,否則注重擺盤,還要拍照,還要修片,就注定每天在吃冷早餐,這還真是一種無藥可救的病,怪不得很多人的HASHTAG上面都有加一個 #相機先食 因為,還真的就是這麼回事呢。

 

來看看這幾天早餐都吃甚麼。每天發一篇好累,乾脆最近的全部一起來(我知道我懶到最高點了)

 


 

S__28721179

這天買了全聯的生吐司,因為網路上面鋪天蓋地的說不錯,決定買回來吃吃看,因為家裡奶油用完,只好直接烤,然後加上CREAM CHEESE抹醬來吃。

其實烤的酥酥脆脆的真的很好吃,可真的問我說跟其他的吐司有甚麼差別,我這個垃圾味覺也說不出來。哈。

今天的早餐是隨意擺的,沒有計畫,放上生吐司後,因為方方的,剩下的東西很難放,就加了生菜、小黃瓜捲捲、芒果玫瑰,藍莓還去陽台剪了幾朵小花來點綴。

最後發現小番茄被吃完了很落寞,整個餐盤沒有紅色,最後只好切了一些蘋果片加上巧克力的GRANOLA充數。

配的飲料是約克夏的無咖啡因茶,說實在話,無咖啡因茶喝多了,發現雷也真的很多 (TWINING的伯爵茶我沒有說是你歐),這個約克夏的無咖啡因紅茶算是很好喝的。

如果想要嘗試看看無咖啡因紅茶的話,個人非常推這一款

 

image

 

缺點是,一打開40個茶包就呈現裸體狀態,因為裡面沒有再加上小包裝,所以要自己放進罐子,或者是你要喝快一點

(阿是可以喝多快,哈哈哈。就一張嘴。)

 


 

S__28737541

 

這天發神經決定來挑戰水果鮮奶油三明治,說真的,真的是發神經,我邊做邊後悔,因為實在是有夠難的。

先把土司準備好,就去打鮮奶油,這步驟可能要看你的鮮奶油容易程度來看順序,我買其他家的鮮奶油都打不太起來President牌的亂打就打得起來。

然後一整天都不會消泡,所以我就先打了鮮奶油。

打完後就開始準備水果。先把想要的水果切好,準備了藍莓、芒果、草莓跟奇異果。

然後就開始了很不健康的一道料理,先在吐司上面加了滿滿的鮮奶油,再把水果加上去。弄完後記得放在冰庫半個小時,等它硬一點。

最後拿出來切切就好了← 這指的是理想狀態,但我的刀很不利,切一切後,我就卡住了,然後我的水果就掉下來,掉下來後我再把它們塞回去繼續,結果一來一回水果就爛掉了,鮮奶油也變得有點恐怖。所以我決定,我還是再買一把長一點的刀好了。因為我的刀是專門切小麵包用,它也曾經很利過,讓我剁了手指,可它現在有點後繼無力。

不管啦,反正這次就是挑戰失敗了,等我下次很有空,我再來玩一次,我就不相信每一次都會失敗 (這其實很有可能,這女人手很不巧)

 


 

S__28737543

基於買了鮮奶油就要用完的緣故,所以今天早餐又用了鮮奶油。

把墨西哥餅加上水果跟鮮奶油捲一捲,超好吃的。就是熱量很高就是了。

 


 

S__28737544

 

這天蓋了一座塔,哈哈哈,用水果跟鮮奶油搭塔,壓力其實很大。

後來人家跟我說,可以用牙籤或是足筷子固定呀,阿我就沒有想到就直接蓋塔了

自己蓋得膽戰心驚,所以說,以後要蓋塔前都要先上網問一下是否有絕招呀。

 


 

S__28737545

 

這個小鬆餅是全連買的現成的。我這個人只要能夠不用下廚開火就不開火,說是節省時間,其實就是懶到最高點。

對啦。你習慣就好。

把水果們切一切,加上希臘優格跟小鬆餅,就是很豐盛又繽紛的早餐呢。

 


 

S__28737542

今天喝的是TETLEY茶,說實在喝時慣了PG TIPS喝甚麼紅茶都覺得沒有味道,我覺得我開始走種口味路線了。

TETLEY有出一般的跟很濃很濃口味的紅茶,這次買了一般的,雖然說我覺得他喝起來就是很淡的PG TIPS,但有時候轉換一下口味也不錯。

今天的早餐因為比較甜,即使不膩,還是配上熱茶比較好,窗外的太陽很大,配著太陽吃早餐,有種幸福的感覺。

 


 

S__28737558

 

單喝氣泡水覺得無聊嗎?其實可以加一片檸檬或是甜橙,頓時香味升級,在NATURAL KITCHEN買的這個小壺價格很便宜,但使用率不高,主要原因是他很薄,很不適合用來泡熱茶,結果我都是假裝在喝茶的時候拿來裝冷飲,哈。今天拿來裝氣泡水剛剛好,拍照起來效果果然很美。

而且今天不小心意外又煎出來了台灣蛋,不知道為何最近很少出荷包蛋,但不小心出現台灣的機率還真是高,所以是老天爺都想要幫台灣加油嗎?但是藉由蛋顯靈也太搞笑了一些。

把培根稍微煎一下,配上荷包蛋跟優格/沙拉,是很完美的早午餐。

 


 

S__28737562

 

我也不知道IKEA的香腸竟然這麼長,他的熱狗麵包根本HOLD不住它,乾脆就直接加熱來吃了。

但是這麼長真的連擺盤都很難擺,這種時候乾脆就直接放棄,就整根香腸直接堆在盤子上面就算了,這樣算是一種自暴自棄的路線嗎?

哈哈哈。

 

S__28737560

飲料的部分有點紅紅紫紫,其實是接骨木維生素碇,聽說可以補充維生素還可以增強免疫力,在這種疫情亂七八糟的年代。

有喝有保佑呀。

 


 

S__28737551

 

很久沒有吃就很單純的早餐了,今天就是麵包+生火腿 + 荷包蛋,外圍加了點藍莓還有芝麻葉裝飾。

但是不知道為何覺得很空虛,另外撒了一點點紫色的洋蔥,好像好一些了捏。

 


 

S__28737552

 

其實原本想要吃的是薯條,但是最後買到的是地瓜,所以說我從來都不列購物清單,因為列了也沒有用。

到現場最後不是買不到,就是會改變心意,因此就隨心所欲,想要買啥想要吃啥就這樣吧。

芝麻葉的部分有點苦苦的,其他地方就放我愛吃的藍莓跟烤番茄。把地瓜洗淨切片後,先去微波,再去烤,可以省下很多很多時間。

烤的鬆軟又金黃香脆,吃起來感覺一天都會很美滿。

阿,我吃貨咩。

 


 

S__28737563

 

IKEA是不是很任性,熱狗那麼細,放在麵包裏頭感覺很弱,加上了滿滿的生菜還是怪怪的,好吧,起碼我又多吃了一些生菜捏,嘿嘿。

旁邊放了三朵熱情的玫瑰,我好愛芒果的顏色,像是夏天炙熱的太陽,但本身酸酸甜甜,好適合用擺盤。

加上了薄荷的葉子假裝是真正的玫瑰花,看起來好可愛。

 

S__28737564

 

飲料是火龍果冰茶,其實這是買現成的冰磚,一整塊放下去就變成了這種美麗的顏色了。

加上很多很多冰塊,非常清涼消暑呀。

 


 

S__28737556

 

原本想要找薄片的培根,結果竟然吃光了,勉為其難拿出剩下很久,不想要碰的厚片培根,這次改用水煎法。

果然比較好吃了。因為我喜歡吃脆脆的培根,所以愛薄片的勝過於厚片。後來想想既然厚片怎麼樣都煎不脆,乾脆用水煎吧。

水煎法的厚片我真的比較可以接受,下次大家可以試試看。

 

S__28737555

 

今天把希臘優格裝在冰淇淋的小容器裡面有沒有很可愛呀

有一種假裝在吃冰淇淋的感覺呢

 


 

S__28737540

 

今天發現家裡甚麼醬都沒有了,就用醬油跟糖煎了焦糖雞腿肉,阿真的超好吃的。

旁邊配的是半熟麵包,我很喜歡半熟麵包,外表烤的香香脆脆,裡面是鬆軟的,好喜歡有熱熱半熟麵包的早晨。

 


 

S__28737549

 

某天早上起床發現窗外的光線真美,但是原本氣象報告說是陰天的呀。

只好用手邊的材料來做做看早餐,全家只剩下兩片吐司、一盒蛋、生菜,就弄一弄變成小花園早餐好了

最後加上陽台開的鮮花,看起來還不錯吧,有種花團錦簇的感覺呢

 

 

 


 



💗 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los.ten/

💗 還有我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caitlin.diary/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lin 的頭像
    Caitlin

    Caitlin 吃貨日記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