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斑比山丘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下湖路285號

門票: ■ 全票200元        ■ 優待票50元

■ 6歲以下孩童免門票       ■ 6-12歲與65歲以上為優待票,身心障礙者與其陪同者為優待票

 

這次去宜蘭最期待的一個點就是斑比山丘,我沒有去過奈良,所以都沒有接觸過小鹿。耳聞奈良那邊小鹿好多滿街跑,真好,我也好想要去跟小鹿玩。但是現在就是飛不出去,這時候只能自立自強,在台灣玩小鹿啦。

之前去宮島的時候雖然也是小鹿滿街跑,但是宮島政府有發文說不可以餵食,不然就會跟奈良的小鹿一樣變得到處討食。

果然素聞奈良小鹿暴力討食事件,到了宮島後發現小鹿都又乖又可愛,每個都靜靜地做自己的事情(不要問我那是甚麼事情,我也不清楚)完全不會打擾遊客,甚至往紅葉谷走也會看到很多小鹿就在山林間,但是宮島本身有種獨特的靈氣,宮島的小鹿看起來也很神聖,讓人不敢去打擾大自然間的一草一木甚至是小鹿,所以我都看看而已,也沒有對他們做甚麼,當然也不敢去摸。

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碰到摸到還餵到小鹿了,我真的真的好期待。

但是畢竟小鹿是活物,不像是一般的觀光景點,首先來說一說來斑比山丘必須要注意的事情

 

來斑比山丘前必須要知道的五件事情

1. 麻煩一定要預約,除非你來的是平日,否則可能沒有預約就進不去,敗興而歸呀。

■ 預約網址: https://booking.menushop.tw/bambiland

2. 一定要戴口罩,門口入口處有量體溫,而且規定一定要戴口罩,不然不給進去。但是一進去後「所有人」,包含工作人員都脫掉,我其實有點傻眼。

3. 千萬不要跟小鹿跳探戈,餵食的時候要大方俐落,最好先跟小鹿混熟再餵食。如果害怕小鹿的話,餵的不乾脆,躲來躲去,又一直縮手,小鹿會覺得你在跟他玩,就會開始跟你一起跳探戈,相信我,你跳不過他的。

4. 工作人員一直說小孩要牽好,不然小鹿看到比他矮的有可能會去撞撞看。但是因為去哪邊本來就該牽好小孩,所以這點我還可以接受。

5. 防蚊液很重要,聽聞有跳蚤還有小黑蚊,不想被咬還是乖乖地擦了吧。大人可以用含敵避的產品,小孩建議派卡利丁成分的防蚊液,其他精油成分的天然防蚊液我不太知道有沒有效用,都不敢賭呀。

 

 

以上五件事情真的很重要,尤其是有帶小孩來的家長,真的要格外小心歐,小孩對於小鹿斑比見面會或是餵食秀都很興奮,因此有可能看到小鹿就直撲過去,這樣就糟糕了。小鹿真的比小兔子、迷你豬這些農場常常出現的小動物大很多,而且園內小鹿是全部放出來自由走路的,所以千萬要注意身邊的小孩。

如果事先真的不清楚狀況,在入場的時候現場的工作人員會再提醒大家一次,一定要注意聽歐,不然萬一發生悲劇就不好了。

斑比山丘其實場地不大,開車來的時候會看到路旁都是水稻,還真美。有幸生在台灣是幸福的,很多國家都看不到這麼美的稻田呀。

停車場在離斑比山丘真正的場地有一小段距離,走路大概5分鐘吧,要開過斑比山丘後再左轉,才是停車的場地,停車不用額外收費還不錯呢。

 

▲開到門口會看到,往前108m才是停車場歐

▲ 這個小鹿貨櫃屋超可愛的

▲ 停車場就在這片好美的稻田對面

▲走一下下就會到了,宜蘭鄉下的小水溝水好清澈,我們看得好開心。

 

停好車後,雖然太陽大到很誇張,我們還是很認真地擦了防曬、擦了防蚊液才出發,畢竟,素聞那邊小黑蚊很多,還有很多跳蚤,結果到了那邊發現他們等待的場地中竟然也有放防蚊液,看來傳聞是真的。

 

 

進來後會經過這一區有很多很可愛的東西可以拍照,不過當天因為太熱了,所以沒有人在這邊停留

 

 

還有可愛小咖啡廳,不過因為平日的關係沒有開,裡面還有一間比較大的咖啡廳生意還不錯

進來時會需要先量體溫,要求要戴口罩,然後就先進去買票等叫號。

等待的時候就先去旁邊逛商店,我還滿喜歡班比山丘的商品的,每個設計的都好可愛歐。

 

 

這個小鹿帽也超吸引我的,真的是有夠可愛。

 

 

連水都好可愛,上面還有字,感覺這是年輕人開的店,東西都好文青

 

 

他叫號之後,就可以進去了,進去後要先聽解說。

這時候有規定所有人都必須要戴上口罩,所以我們全部都有乖乖的戴,進去之後就買票拿號碼牌。等到自己的號碼跳出來後就可以進去了。小兒子不知道甚麼是斑比,卻好期待終於可以餵到小鹿,從離開斑比山丘的停車場後,就一直期待可以看到小鹿的身影。

進去後會先經過驗票處,然後大家到小椅子這邊先聽一聽注意事項。這時候我才發現園內無人戴口罩,連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沒有戴,然後跟我們同一批進來的人也全部已經脫掉了,速度之快我都沒有看到,關於這點我非常的傻眼。既然這樣在門口幹嘛那麼堅持,要堅持到底才是吧。

 

▲ 這是解說的工作人員,口罩呢 口罩呢

 

▲ 認真聽解說的小兒子,手上還拿著小本子是要做筆記嗎?

 

解說注意事項這邊旁邊是斑比山丘的餐廳跟洗手間。我很喜歡斑比山丘的裝潢,感覺得出來那種設計感有點文青有點無印良品風格,通常類似的農場都長的很恐怖,這算是我看過最美的一間了吧。即使如此,斑比山丘難免有味道,只要有小動物這些東西難免呀。

幸好小鹿雖然都到處亂大便,但是小鹿吃草,大便又是一粒一粒乾乾的,也不大會很臭,其實還好。只是懷疑小鹿的大便都這麼硬,他們不會便祕嗎?我下次要找隻小鹿專訪一下才對。

 

 

解說完後,推開這扇門就可以跟小鹿親密,阿不是,近距離接觸了,真的讓人感到好興奮。

解說人員強烈建議,進去園區裡面以後,先不要急著去餵小鹿,要先跟小鹿培養好感情,可以摸摸他的背後,第一次摸小鹿才知道,小鹿的毛刺刺的,感覺很需要潤絲捏。等到跟小鹿混熟後,不會怕小鹿後,再去拿胡蘿蔔去餵小鹿,不然如果你餵食的時候開始害怕,愛餵不餵,又縮手的話,小鹿會覺得你在耍他,或者是要跟他玩,然後你就會開始跟鹿跳探戈。

 

 

一進去園區看到很多鹿一開始會傻傻的,不知道該從哪邊開始。哈哈哈。就開始找好像比較溫馴的小鹿來摸摸。

 

 

▲ 哥哥還是比較勇敢,牽著弟弟去摸小鹿的背後

工作人員強烈建議摸背後就好,不要摸其他地方

 

 

好喜歡小鹿的眼睛好美呀,怪不得人類要去整形,甚麼開眼頭,紋眼線,植睫毛,瞳孔放大片,那些小鹿天生就有了嘛

 

 

終於小兒子也鼓起勇氣自己來摸小鹿了。

 

 

這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呢,在台北市吃到鹿肉的機會還比見到鹿容易,想想這些都市小孩真是可憐。

 

 

看他們兩個越混越熟,決定去領胡蘿蔔來餵小鹿啦。入園的門票有含胡蘿蔔一份,不過很快就會吃光光,之後的鹿仙豆就是自費購買了。

 

 

看了老半天想說山丘呢。原來山丘在裝潢,所以今天只有小鹿們,哈哈哈

 

 

仙豆是放在手上面餵的,老公跟小兒子都不敢,大兒子還滿勇敢的。

小鹿會在手上面輕輕地咬走,有點癢癢的,呵

 

 

小鹿真的太可愛了

下次希望還有機會再來跟小鹿玩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