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029894.jpg

 

很久沒吃正常早餐,都在搞怪,今天恢復正常。

最近天氣冷,生菜開始促銷。 原本說早上不要吃冷的,但又受不了誘惑😅😅😅,最後還是買了,唉呀呀,我是容易被「特價」兩字誘惑的女子😂,請不要因此瞧不起我。

這兩天天氣明顯變冷,我卻覺得如魚得水,只要不下雨,這種天氣我非常ok。超舒服的。

韓劇都快追完,再度陷入劇荒時期,還去翻了Rotten Tomato 看有哪些影集好看,結果發現第一名竟然是英劇「倫敦生活Fleabag」。描寫單身女性在倫敦的生活,這種女性影集一定要好好追一下的呀。

同時也開始看英女皇的故事 「王冠(the Crown)」,女人看特有感,當王真是不容易,女人要當王更難,即使當了女王,女人還是不能讓老公太閒太沒面子,得千辛萬苦安撫老公。

姓氏的事情也是,女王原本跟老公姓,登基後改姓回溫莎,不從夫姓了。小孩也改信溫莎,老公憤怒名字被奪走,夫妻開吵。

比較起來我們女權似乎比較高漲,要不要冠夫姓是很自由的。

冠的是少數。還多半都是年紀比較大的長者,而且我最近常收到女生把夫姓拿掉重改名字的客戶。

好樣的。

加上我們也不會那麼嚴格區分 Ms. Mrs. 要是我的稱呼被換成X太太,而不是X小姐,有時候聽起來還是很刺耳。

我自己有姓氏呀,不要亂叫。

但對於Aiden媽媽. Ryan媽媽的稱呼又覺得還好,沒有特別感覺,人有時真是奇怪的生物😅

目前王冠看到第五集,印象最深的,除了女王丈夫,還有恐怖的「霧都」倫敦,一直以為霧是浪漫的霧,原來當時的霧根本是超恐怖的殺人霧,由空氣污染物(多半是燒煤的排放物)組成。也太可怕了。我有氣喘,最怕咳不停不能呼吸,看到心有戚戚焉。

如果我生活在那個時代穩死無疑。

我只是聞到二手菸跟太多汽車廢氣就會鼻子痛不舒服,真難想像當時的人是怎麼生活的。

 

S__5029893.jpg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