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如果你跟我一樣愛喝紅茶的話,你一定聽過這個牌子。

沒錯,今天介紹的就是家喻戶曉的唐寧茶(Twinings)。

 

英國的四大名茶就是

1. 唐寧

2. 福南‧梅森(Fortnum&Mason,或者又被簡寫為F & M)

3.  威斯塔茶訪 (Whittard of Chelsea)  

4. 不列顛東印度公司 (East India Company)這四間。

 

其中在台灣知名度最高的應該就是唐寧茶,幾乎人人都聽過。

唐寧這品牌的歷史可說是非常非常悠久,有多久 ?

讓你猜。

一百多年嗎 ?不不不

兩百多年嗎?不不不

唐寧今年已經314歲了,可說是很長壽的的百年老茶呀。

這個品牌於西元1706年由創辦人湯瑪士‧唐寧(Thomas Twinings)創立於倫敦,至今2020年了,還是很夯。

 

是甚麼讓一個三百年的老茶廠可以屹立不搖,我們來看看他的秘密吧。

 

現在的唐寧不只賣茶,除了茶之外,還有咖啡、熱巧克力...等等的飲料,是英國最古老的茶葉品牌之一,也是全世界最知名的茶葉公司之一,唐寧光是茶葉的種類就好多好多,旗下商品有各種不同的紅茶、各種不同的綠茶還有草本茶

如果把不同種類的茶包,一字排開整齊排列的話,還真療癒耶。

 

image

 

唐寧的歷史要由創辦人湯瑪士說起,他原本是一個紡織工。

但是湯瑪士很有野心,於是他於26歲時毅然離開了紡織業,成為一個商人。他很有商業頭腦。

跟Whittard of Chelesa的創辦人一樣,一開始是在別的茶葉公司(不列顛東印度公司)工作,後來學習到了有關於商人與茶葉的一切知識才自立門戶(那時候的不列顛東印度公司進口很多異國的商品),不過當時湯瑪士原本是打算賣咖啡的,那個時候在英國,咖啡相當盛行,尤其是男性。

非常喜愛到咖啡館去喝咖啡聊是非,喝茶反而沒有那麼盛行。

而且當時大部分愛喝茶的都是女性。那時的英國人原本是不愛喝茶的,西元1662年時查爾斯二世的妻子凱薩琳公主用茶來招待她的親朋好友,結果大家對於茶葉都感到新奇好玩,很快地就開始盛行。也因此一開始愛喝茶的都是女性。

湯瑪士‧唐寧很會看潮流,他知道茶可能是下一個會走紅的商品,所以在咖啡鋪旁邊開了一間專賣茶的店,結果因為他賣的茶葉品質很好,很快地就出名了。慢慢地茶葉這項業務大大的超過了咖啡,讓他幾乎專賣茶葉而已。果然之後喝茶的風潮勝過了咖啡,甚至連維多利亞女王都為他們家的茶業而瘋狂。其他還有喬治五世、瑪莉皇太后;愛德華七世都愛了唐寧,也讓唐寧誠為了茶葉界的傳奇。

 

image

 

不過,在當時因為茶葉的稅金很高,讓茶葉的價格也貴得嚇人。不只是進口,出口的稅金也很高,因此走私非常猖獗。如果要循合法管道取得茶葉的話,只有很有錢很有錢的婦女、貴族女性可以負擔的起茶,也因此當時喝茶被視為是很有錢的貴族的活動。

唐寧的茶是最好的,當然價格不便宜,因此也只有富有的人有辦法喝茶。一直到1784年,在唐寧家族的努力下,遊說政府官員降低茶葉的稅金,終於讓茶葉的價格變得比較平價,這樣一來所有人都可以喝得起茶,即使如此,唐寧的品質也沒有下降。甚至在1837年時,維多利亞女王愛他們家的茶愛到將唐寧的茶封為皇家御用茶。

就知道他們家的茶葉有多好,茶有多好喝了吧。

 

唐寧也是我一開始喝的第一種英國茶葉品牌。因為它真的最有名呀,而且包裝又可愛,價格上面也相當的平易近人。

因此就成了我開始喝茶的首選。

 

image

我喝的第一種是大名鼎鼎的伯爵茶(Earl Grey Tea),又常常被稱為格雷伯爵茶, 據說可能是以十九世紀的格雷二氏伯爵為名。

伯爵茶是一種混合茶,不只是紅茶,還會加入柑橘的香氣,因此都有添加佛手柑或檸檬 ,據說有安定心靈的作用。

唐寧很貼心地出了有咖啡因跟沒有咖啡因的兩種茶葉,所以我兩種都買了。

結果個人喜好問題,我還真的很不喜歡他的家的伯爵茶,該怎麼說,很濃很濃很濃,超級濃郁的

每一個品牌的伯爵茶的味道都不一樣,因為配方不一樣,所以有可能喜歡A家的伯爵茶,卻討厭B的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唐寧的伯爵茶維持著百年歷史,有多濃郁就有多濃郁,佛手柑的味道簡直濃到讓我受不了。哈

所以後來那些茶葉都被我拿來做料理了,不知道為啥,做成料理後,可能因為本身相當濃郁,料理的味道變得非常好。

尤其非常非常適合用來做甜點。但用來喝,我就免了。我剛好比較不喜歡他們家伯爵茶的味道。

一下口就衝入鼻子,OMG。

 

image

 

第二種嚐試的是英國早餐茶,這也是很濃郁的一款茶,唐寧很貼心,你只要看包裝,他上面都會寫

他會畫五片茶葉,然後有著色的茶葉越多就是越濃郁,請大家要多注意多小心。

都是濃郁派的,但我很愛他們家的英國早餐茶,我都是好幾百個好幾百個這樣買,因為真的很讚。

所以口味這種東西真的很個人。英國早餐茶的好處是,你可以單喝它,感受它的濃郁,讓你瞬間清醒。

配油膩的時候或是甜食的時候也很完美。你們也知道英式早餐很油膩

很多肉,很豐盛,加了許多的鹽與油,因此這拿來搭配剛剛好。

但是你不想要味道那麼濃郁,只是想單純喝杯茶的時候,加上牛奶就變成很棒的奶茶了。

 

 

image
 

有伯爵茶,當然也有伯爵夫人茶,這個茶聽說就是因為伯爵茶部分女性覺得太濃郁

所以特別出了這款,加上花香,給女性喝的,味道是比較不濃的。打開來還會見到乾的花瓣( 矢車菊)在裡面。

這是適合下午喝的茶,理論上來說,茶味比較不濃。

可我跟他們家伯爵系列有仇似的,即使大家都狂推,就是不和本人胃口,真是不好意思。

其實這款雖然說是給女性的,濃郁度絲毫不輸男性版的伯爵呀。只是不同口味的濃郁。

聽說很多人很愛伯爵茶的佛手柑香味濃郁,喝起來心靈都解放了,所以才會故意做得很濃、很嗆,讓佛手柑的味道很明顯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還真的對於太刺激的味道不太喜歡。

 

image

唐寧家的大吉嶺,我就真的很愛很愛,不要看它的茶葉濃郁程度只到2,它滑順溫順好好喝還很香。

這也是適合下午喝的茶,我覺得他的咖啡因沒有那麼重,它的味道也不會像是英國早餐茶的那種澀味(雖然我很愛那股澀)

這個單喝就完美,如果說要嚐試唐寧家的茶,這款大吉嶺很推薦給第一次嘗試的人

因為他很中規中矩走安全路線,但茶香還是好香好濃,是我最愛的一種茶之一。

不用加牛奶了,就直接沖泡吧。好好喝

很多人說大吉嶺才是真正的正統紅茶。

因為伯爵茶其實添加了很多有的沒有的東西,大吉嶺單純多了。

 

如果一開始不太確定你愛的茶是哪一種茶的話,建議不要一開始就買散茶,可以先買綜合茶包組

每種口味都喝喝看,如果喜歡的話再買,不然像是伯爵茶後來被我抓去做甜點,伯爵夫人茶被我拿去放在電話的話筒下面了

它的香味其實很濃,滿適合話筒的 (被打死)

 

lemon-ginger-bags-50ct-cf_900x.png

不知道為啥天冷了就想要來點熱熱的東西,但是上班總不能一直喝湯吧,只好喝茶了。

為了怕咖啡因量‧熱量破表,所以只能挑花草茶喝。其實家裡剛去Costco買了一大包南非國寶茶回來,可是天天喝也會膩。

所以在iherb上面看到這個檸檬生薑茶的時候,還滿好奇的就下定了,冷冷的天裡有生薑又有檸檬,這組合是誰發明的,光看到圖片就覺得好誘人,而且在iherb上面買的價格只要台灣網購價格的一半耶,所以即使都沒有試過味道就大膽地買了50茶包裝的。

畢竟25茶包裝與50茶包裝的價格竟然只差了40幾元,精打細算當然就50茶包裝的買下去啦。

外包裝其實真的還滿可愛的,黃黃澄澄的,在只有10幾度的溫度下看起來格外溫暖,拿起來聞了一下,檸檬皮的味道很濃郁,生薑的味道反而還好,勾起了我對於他們家伯爵茶的回憶。

幸好實際泡下去後,薑的味道就慢慢出來了,而且泡越久越辣,感覺加了黑糖下去的話應該就是黑糖薑茶了吧。

不知道為啥唐寧Twinings他們家的檸檬皮味道都有點嗆,如果試過他們家伯爵茶但不是很喜歡的人的話,還是不要買這一款。

當然反過來,你很愛他們家伯爵茶,不覺得他們家檸檬皮嗆的人就大膽地買下去吧。冷天想泡杯熱茶時,薑的部分還滿暖人的,喝下去感覺身體都變得溫暖了。

而且很適合早上提神醒腦喝,以花草茶來說,這款的味道相當濃郁,不管是檸檬還是薑,喝下去都很有感。

如果預算可以的話,個人更推曼寧的檸香薑茶,曼寧的味道我比較喜歡。

曼寧的149元有15個茶包,大概一個9.9元,唐寧的大概換算下來一個只要4.46元。

 

因為是花草茶的關係,建議泡到五分鐘再喝,味道會比較出來。

冷掉時喝有點恐怖。

image

 

S__37306393

這種包裝可以保存比較久,就慢慢喝吧。

 

 

image

 

當然,他們家還有超多超多超多口味的茶任選,如果嚐試過了幾種上面的基本茶款,對於他們家的茶很喜歡的話,也可以多試試看其他種類茶葉歐。

因為我後來變心愛上Harney & Sons 所以就沒有繼續探索他們家的其他茶葉了,如果有碰到好喝的,順便推薦給我吧,謝謝

 


🍵  對於茶葉的品牌或是歷史有興趣嗎?

【喝茶去】英國百年老茶品牌|皇室御用茶|唐寧(Twinings)

【喝茶去】英國百年老茶行:威塔斯茶坊 (Whittard of Chelsea)

【喝茶去】美國天然有機藥草茶 - Traditional Medicinals

【喝茶去】連英女王都愛上的美國茶葉品牌 哈尼父子(Harney & Sons)

【喝茶去】平價又好喝的英國紅茶品牌PG TIPS - 還有女王認證呢

【喝茶去】泰勒茶、約克夏茶與貝蒂茶室|全英國賣的第二好的茶

【喝茶去】英國最大的茶葉公司 :泰特萊(Tetley) - 所以喝奶茶到底是先泡茶 

 


 



💗 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los.ten/

💗 還有我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caitlin.diary/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