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第一次喝到泰勒茶,其實是在露易莎咖啡,我這個人不喝咖啡,但是有次跑去買早餐,通常都喝紅翠青檸,那天不知道幹嘛突然想要嘗試不一樣的東西,就選擇了「泰勒茶」(Taylors of Harrogate )的檸檬香橘茶,結果一喝驚為天人,其實紅茶加上檸檬跟香橘理論上來說應該是有點類似伯爵茶,可是它的香氣滿迷人的,幸好那天我鼓起勇氣亂喝茶,才讓我發現了泰勒茶這個好牌子。

這個牌子不僅有茶,號稱也專精咖啡,可是我沒有喝過他們家咖啡,所以無法評斷好壞。

其實如果有在認真看他們家的英文名子的話會發現,泰勒茶是一種簡稱,他們更應該被稱為哈羅蓋特的泰勒,但是太長了,所以跟泰勒絲一樣變成縮寫。

 

茶的名稱「哈羅蓋特」(Harrogate),是英國的一個小鎮,是泰勒茶品牌的起源地。泰勒茶這間公司成立於1886年,也已經是百年老茶行了,他們旗下的約克夏茶(Yorkshire Tea)是英國市場上目前賣的第二好的茶。就知道他們所受歡迎的程度。在台灣要買泰勒茶不難,因為他們鋪貨真的舖的鋪天蓋地,在許多國家都有販售。

一開始在看他們品牌資料的時候超疑惑,怎麼一下子是泰勒,一下子是約克夏,然後後來還看到一個叫做貝蒂的女生的名子是怎麼回事?

認真看了一下才發現,其實他們都是同一間公司,總共有三個品牌在一起。第一個是貝蒂(Betty),對就這樣,前面後面都沒有東西。第二個是哈羅蓋特的泰勒(Taylors of Harrogate ),簡稱為泰勒茶,第三個牌子是約克夏茶Yorkshire Tea,所以講來講去都是一家人歐

 

image

 

約克夏茶這個牌子原本是獨立的,但是1883年跟泰勒一起合作,變成一間公司,那時候公司名稱叫做 CE泰勒公司 (CE Taylor & Co ),然後,1962年時被貝蒂併購,貝蒂本來是一間傳統咖啡與茶館,泰勒是一個家族企業,被併購後,貝蒂把公司名子改成了哈羅蓋特的泰勒(Taylors of Harrogate ),然後又成立了貝蒂與泰勒集團,將哈羅蓋特的泰勒納入旗下,我暈了,你呢。

總之這家公司會賣很好喝的茶就是了,其他的我不想管了。

最好笑的是有人問他們公司說,到底貝蒂是誰?這個名子從哪裡來?因為貝蒂的創辦人是個男人叫做費德列克。結果沒有人知道答案,最後大家猜測有可能是取名自伊莉莎白女王二世的媽,因為伊莉莎白的縮寫就是貝蒂。個人是覺得他們想太多了,應該就是初戀女友,分手沒有結婚 ,最後想念一輩子的那種狀態吧。哈哈哈,不用理我,這都是我自己亂猜的。(話說也沒有人要理你過。)

不管怎麼樣,這個集團是非常成功的,2007年的時候還被選為「100個最想去工作的公司」。

既然集團有三個品牌,只好三個拆開來講。

 

 

「泰勒茶」(Taylors of Harrogate )

 

image

 

「泰勒茶」(Taylors of Harrogate )有許多經典系列,像是伯爵茶、阿薩姆、蘇格蘭早餐茶、大吉嶺、檸檬香橘茶、英國早餐茶,還有很多很多.........

個人非常喜歡他的檸檬香橘茶,紅茶中有著清香的檸檬與橘子的香味,真是太太太美好了。因為太美好,所以又陸續買了他們家幾種茶。

果然都還不錯。個人對蘇格蘭早餐茶非常有興趣,因為我喝過英國早餐茶,愛爾蘭早餐茶,就是還沒有喝過蘇格蘭早餐茶。

但看著家裡還有一櫃子的茶葉,哀,只能再等等了。

 

 

 

「約克夏茶」(Yorkshire Tea)

 

image

 

因為泰勒茶的關係,又順便去買了約克夏茶(沒錯,荷包就是這樣越來越薄的)

但能夠號稱全英國賣的第二好的茶,這個真的太吸引人了,我非買不可以呀。

約克夏茶會賣的這麼好,不只是好喝而已,而是因為也有一位強而有力的代言人非常的推他們,讓你猜三次是誰?

不是,這次不是英女王,是他兒子查爾斯,查爾斯有一次曾經說過:「這是他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茶」

個人嘗試後發現,單喝或是配牛奶都好讚,單喝不要泡那麼久,喝起來茶香很濃,想要加牛奶的時候就泡久一點。

把牛奶加進去後PERFECT,怪不得查爾斯愛,我也好愛。

 

 

 

「貝蒂茶室」 (Bettys tea rooms)

他們除了賣茶葉外,還有實體店面 「貝蒂茶室」 (Bettys tea rooms),等等,這樣翻好像哪裡怪怪的

一共有六間,每間名稱會超微不一樣,但是前面都是貝蒂。 

以英國人的風格來講,實體店面當然是古典的美呆了,貝蒂茶室是英國當地很有名的下午茶店,如果有機會去英國的話,要找個機會進去探一探,喝杯茶。

 

image

 

image

 

image

 


🍵  對於茶葉的品牌或是歷史有興趣嗎?

【喝茶去】英國百年老茶品牌|皇室御用茶|唐寧(Twinings)

【喝茶去】英國百年老茶行:威塔斯茶坊 (Whittard of Chelsea)

【喝茶去】美國天然有機藥草茶 - Traditional Medicinals

【喝茶去】連英女王都愛上的美國茶葉品牌 哈尼父子(Harney & Sons)

【喝茶去】平價又好喝的英國紅茶品牌PG TIPS - 還有女王認證呢

【喝茶去】泰勒茶、約克夏茶與貝蒂茶室|全英國賣的第二好的茶

【喝茶去】英國最大的茶葉公司 :泰特萊(Tetley) - 所以喝奶茶到底是先泡茶 

 


 

 



💗 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los.ten/

💗 還有我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caitlin.diary/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