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說到PG TIPS,很多人可能納悶這家很紅嗎?為什麼特別抓來介紹,因為在台灣的知名度好像不是很高。

其實他們家的紅茶在英國相當的有名且平民化,英國的麥當勞紅茶用的就是這個牌子,就知道有多普遍了吧。我有次在喝,結果英國人經過,看到感動的跑來跟我說了一堆心裡話,可惜有聽沒有懂,阿是有這麼思鄉嗎?還是台灣真的太少見人在喝。

PG TIPS是聯合利華旗下的品牌,台灣也都可以輕易買到,只是好像都沒人買,我在忠孝SOGO的地下室以買一送一的價格買了兩包,超划算。(一包99塊錢,40入,我買一送一,所以等於是99塊錢買到80個茶包)

這個牌子非常非常非常便宜,是那種妳拿來天天喝都不會覺得浪費,不小心掉了也不會哭泣的那種價格。而且它的茶包是有設計過的立體茶包,標榜很快速就能讓茶葉浸泡開來。我有試過,真的泡得很快很快,如果你不喜歡你的紅茶太澀的話,千萬不要泡太久,因為PG TIPS他們家的茶非常的濃郁,我通常就是把茶包放入杯底,然後把熱水倒進去後(我用的是星巴克隨行杯,所以比較高會倒得比較久),把快煮壺放下就撈出來茶包放旁邊。

 

image

 

對,就是這麼這麼的迅速,我真的不是英國人,我沒有辦法喝很澀的茶,也不是天天都會記得買牛奶, 如果在沒有牛奶的日子裡,我真的都是秒撈,然後放在旁邊等晚點泡第二杯。

若是手邊有牛奶的話就是不同的狀況了,你可以多泡一點時間,泡久一點,那茶香真的很香很迷人,你加入牛奶都不會稀釋掉茶味。想想該不會這茶就是給人加奶加糖喝的,就會剛剛好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喝7-11或是全家的鋁箔包奶茶就是會心悸,我自己泡的就不會,我有時想想會不會是我自己都撈很快。如果說會心悸又很想喝茶的人,不然就自己泡吧。自己泡可以控制濃淡,方便許多。

PG TIPS這個牌子呢,其實也有點年紀,今年剛好滿90年,所以說再過10年他們就可以宣稱是百年品牌啦,在看茶葉公司的歷史時,總覺得這些英國牌子很厲害,動不動就活好幾百年。不過勉強來說,它也可以是百年老公司,PG TIPS在被聯合利華收購前是一個獨立的茶葉商,名子叫做布魯克‧龐德。因為大部分的茶葉品牌都是以創辦人的名子命名,所以很多人應該這時候已經猜測。

這個創辦人的名子就叫做龐德吧。錯,他叫做亞瑟,對,就是這麼的淘氣。

 

image

 

布魯克‧龐德成立於西元1845年,所以硬要掰的話,也可以說這是間百年茶葉公司啦。已經超過一百年了。

聯合利華買下後,當初1930年代時他們公司的名子叫做  Pre-Gestee,意思是消化前可以喝的茶,就飯前茶的意思吧,也可以飯後喝,幫助消化。不過我個人最愛的不是飯前喝,也不是飯後喝,我喜歡邊吃邊喝。

 

image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呢,人類進化了,不是,變精了。

他們覺得一個廠牌的名稱必須要被好好的規定,不然隨便自己取名為好消化茶這種名子,於是他們就取前面的字母,縮寫為TG,後面的TIPS的來由是茶葉的尖端。於是一個新的品牌就產生了。

至於這個平價的茶葉,到底為什麼會很紅呢。

當然是因為一位重量級的人物出面推薦—也就是英國的女王。

沒錯,英女王(是現在這位,她真的活很久了,不是其他的之前的女王)曾經說過她非常喜歡PG TIPS的茶,不過她是加牛奶喝。

因為PG TIPS的價格非常的便宜,所以當初很多老百姓很震驚又很感動,竟然自己愛喝的茶跟女王一樣耶。

這個比PG TIPS自己花一千萬打廣告的效果都來的更好。

(其實如果仔細去查的話,會發現很多茶葉品牌都標榜英女王推薦。所以其實她真的很愛喝茶,而且真的推薦了不少茶呢。所以如果看到這個茶說,我們有女王推薦,那個茶也說,我們有女王推薦,其實都是真的啦。)

如果對於PG TIPS的茶有興趣,想要嘗鮮的話。

請記得,它的茶味真的很濃很澀,用來配英國油膩的早餐非常好,但是一般的台灣人可能會受不了,要不是浸泡的時間短一點,就是乾脆加點鮮奶吧。

做成奶茶真是超好喝的,重點是價格很美麗呀。

 

image

 

我買的是這款正常版的original的,其實泡太久單喝我都會受不了,結果很猛的英國人他們還有出特濃版

沒錯,英國人就是這麼猛。

 

image


🍵  對於茶葉的品牌或是歷史有興趣嗎?

【喝茶去】英國百年老茶品牌|皇室御用茶|唐寧(Twinings)

【喝茶去】英國百年老茶行:威塔斯茶坊 (Whittard of Chelsea)

【喝茶去】美國天然有機藥草茶 - Traditional Medicinals

【喝茶去】連英女王都愛上的美國茶葉品牌 哈尼父子(Harney & Sons)

【喝茶去】平價又好喝的英國紅茶品牌PG TIPS - 還有女王認證呢

【喝茶去】泰勒茶、約克夏茶與貝蒂茶室|全英國賣的第二好的茶

【喝茶去】英國最大的茶葉公司 :泰特萊(Tetley) - 所以喝奶茶到底是先泡茶 

 




💗 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los.ten/

💗 還有我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caitlin.diary/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